牲日 Manimal Day

Tuesday, March 3, 2009

Slumshots by okui chen

想到老张《活着》电影里有一句既平凡又满含辛酸的希望的对白
“小鸡长大了就变成了鹅,鹅长大了就变成了羊,羊长大了就变成了牛。”
“牛长大了呢?”

福贵第一次对儿子说:“牛长大了共产主义就实现了。” ;第二次他却回答孙子说:“那时馒头(孙子)也长大了。”::小鸡长大, 就可以换钱买鹅;鹅长大了,就可以换钱买羊;羊再长大,生活就会更美好。那是戏里面主人公对未来美丽的幻想,可我不禁想:鸡有何比不上鹅?牛为什么比羊值钱?而人类的欲望为什么比禽兽来得更珍贵呢?自认高明的我们自作聪明将生物一一地分类好;面对同类的我们--人类依然戴着有色眼光归纳他人因此有了社会阶级那回事~

这是一场与时间和自己搏斗的竞赛,让我彻夜不眠的它是一个无边无际的游乐场所
咬了咬剧本后,我看见好多 elements,要拍些什么呢?
导演任由我自由发挥:他说anything--给了我些概念些参考-感觉为重
噢!被释放的那一个片刻::应当如鱼得水吧?
可是没有范围却成了我的范围~我的anything依然是朦胧的
But there is always a something in anything right...?

仅剩短短的2天,任无法自己我照片中感觉到那感觉
又到外去街拍:my last shoot,popi popi
大脑忙着处理那些技术上的问题的同时;左脑不断地翻滚着全能老师的意见与指示;右脑则时不时pop up那些‘值得参考的example photo’--坦白说那天的心情是很繁重的:我担心焦虑得太多出来的照片是会偏向技术性的

‘不要太靠近他’
惭愧地说, 那是我对他的第一个--是我先戒起了介心
出乎预料地他却向我比了个‘V ’ 手势:是他的主动让我上前3步
那不怎么的1令吉落在他手上却显得金光耀耀,
或说是他吧~他身上似乎在散发出一种光彩

想起了爱上摄影的原因-因为它常让我触及我看不见的东西--它充满惊喜-是我与这小宇宙沟通某种特定感觉的管道 然而可悲的是,一不经心地,当眼孔就渐渐学会调试镜头里的光线,里头的画面却渐渐成了你要看见的看见~

那晚回到家后我坐在电脑前处理着那些照片
来到了他的照片时,我诧异发现他头上戴着的塑料袋
竟然有如纸币里面的重量极人物戴着的重量极物品!
就是那位默默无名常被我们漠视甚至被瞧不起的乞丐~
是他的照片让我看见的:当晚我也就浩浩荡荡地从那张照片开始寻觅~

Ah!The beggar shots, it was the one that make my day~'Prepare to run in any seconds', that was the 1st thing that come to my mind when I saw him. However, insane as he might seems, it was him that made the 1st move ::He smiled and showed a peace sign to my camera ;) I got myself nearer to him then gave him RM1 and oh!you should see how he started playing with it~it took me a while to realize that d plastic bag he was wearing on his head is actually similar with the one the gabenor’s wearing in d rm1 note \('v')/!He fits in beautifully for d photoshots and stood out among all d pictures I've taken b4. It was through his photographs that i started to accept d fact that well…we are all equal and same.Happy manimal day my dear slumdog millionaire ;)

一切开始轮回
--我们妄自尊大.我们自以为是.我们渺小无奈.我们无法逃脱--
活着::我们还不是一样?
牛长大了变成了什么?人类长大了就变成了什么?我长大了呢?

感谢情人节晚上的那通电话:虽然还是有点惊讶但真的非常谢谢你对于我的信任&任由我去lala.谢谢;)感激牲日manimal day!谢谢它曾让我痛快地头痛 一番还有带给我的那非一般感觉;p
献上至诚挚的祝福给予荷摩莎皮恩制作的大家:牲日快乐!演出成功!
All the best wishes to Homo Sapiens Production!
Happy Manimal Day!


1 Comments:

Blogger 小叮噹 said...

说好要一起放弃的你,
现在却消失得无影踪了...
是对你有些失望,
但你的作品却是那么地感动人...
加油噢!

March 17, 2009 at 11:31 PM  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

Free Web Counters
Free Counter